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松江区教育督导室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教育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松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9月10 日上午,松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20学年新学期工作例会,以项目分工负责的形式,部署新学期各项督导重点工作。

会议解读了松江区教育督导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对计划开展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五年发展规划”评审以及“学区化集团化办学”“一校一策”等具有区域教育特色的八项督导项目,按照项目负责制,分别指定了项目负责人,明确了督导时间节点等具体要求。

区督导室副主任夏长来结合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展望了我国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大好形势,鼓励大家继续保持之前积极参与防疫、创全工作的热情和干劲,主动作为、主动跟进,克服困难,在松江教育各项工作中不断渗透督导的责任主体意识,为区域教育做好应为、能为之事。要加大对督导工作的宣传力度,使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学校加深对督导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他指出,从本学期开始,区督导室将进一步严格责任督学的聘任要求,不再聘任退休超过五年和在其他民办教育机构兼职的退休人员担任兼职督学,选拔了众多优秀的在岗在职副校长、副园长担任兼职督学,今后督导室要成为中小学、幼儿园培养锻炼干部的一个平台。他要求,面对督导队伍建设新形势,督导室要做好对责任督学的任用、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注重培养督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真正体现教育督导的权威性、专业性,更好地服务区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