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教委对普陀区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6月5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平、市教委总督学平辉调研普陀区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顾军,副区长王珏出席。市教委办公室、督导室、基教处、人事处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负责同志以及普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会前,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对市教委领导调研普陀教育表示欢迎和感谢。普陀区教育局介绍了全区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举措、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

王珏指出,针对资源配置等硬件指标上的短板,区教育局要争取市教委更具体的工作指导,要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亮点和特色工作的宣传,加强与社会的互动,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顾军指出,区委、区政府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题研究,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将进一步助推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后续将继续补短板、拉长板,因地制宜加强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教育发展内涵。姜冬冬表示,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是上海市交给普陀的光荣任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普陀区一定举全区之力,对照指标要求补短板,全力以赴完成创建任务。

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普陀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回应,认为普陀区前期创建有力、有序、有效,后续要加强任务导向,结合上海市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硬指标进一步细化、责任化、目标化、补短板,做好自评报告的总结提炼,提升各项数据精准度和与指标的关联度,加强创建工作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认可度。

平辉指出,从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到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的争创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上海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达到全国前列,也是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指标,上海要在全国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普陀区在创建中坚持底线思维,落实教育公建配套项目,在资源配置上加强增量、盘活存量,提升群众对义务教育的满意度,加强经验的辐射引领。

王平对普陀区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为抓手全力提升义务教育发展质量表示肯定。他希望普陀区扎实推进“上报数据准确关、印证材料规范关、推进实效宣传关、现场核查质量关”的“四关”落地,关注指标内涵,把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希望普陀区把“长板做长”,进一步加强宣传,紧扣区域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凸显与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的优势,在全市首批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各区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