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杨浦区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5月15日,杨浦区召开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培训会暨工作例会。全区30位中小学挂牌督导责任督学和全体专职督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职督学薛为群主持。

会上,区督导室邀请了区疾控中心防疫科和杨浦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从专业的角度分别进行“复学后学校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如何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专题培训,全方位、各环节讲解了学校做好疫情防各项控措施和有效做法。挂牌督导总督学张根洪就如何写好教育督导案例进行了专题辅导。

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胡昊然汇报了4月20日-30日期间,区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管理局等多部门组建的检查组对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的疫情防控开学前工作联合检查的情况;薛为群督学就5月份随访督导复学开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并着重对“学校疫情防控一日常规”随访督导观测点进行详细解读。

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从“有温度的人文教育、有风度的卫生习惯、有气度的教育品质”与督学们交流了“后疫情时代,教育将何去何从”的思考。谢主任结合现阶段返校复课的疫情防疫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希望责任督学要继续发挥自身监督指导作用,下沉学校做好经常性督导工作,助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筑学校“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