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多方协同 深入调研 共迎优质均衡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按《杨浦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区教育局各科室和部门及所有中小学,按照要求对标对表,积极准备。针对目前部分学校在生均运动场地和音乐、美术专用教室面积等方面不达标的情况,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卜健实地走访学校,分管领导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巍、教育局副局长朱萍、张鹰、吴群英带队,组织教育局相关科室及学院相关部门对16所中小学校开展实地调研。

1.jpg
2.jpg
3.jpg

依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的要求,重点围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三方面指标内容,教育局党政领导及责任科室深入学校开展调研,重点关注学校存在问题与困难,研判分析,找出相应改进对策并对完善相关资料提出意见与建议。按照“一校一策”的改进方案,通过校长汇报、实地查勘、互动交流等方式,帮助学校进一步优化数据的采集与核准。

 

通过对学校实地的勘查,针对前期发现的不足,对学校现有的改进建议的可行性进行研讨。教育局规划财务科、人事科、教育学院师训部、教育资产中心、基建中心、信息中心分别就学校的改造、腾挪给出合理的方案、落实相关改进措施并给与资金和技术的保障。

 

此次调研对学校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研判,要求学校准确把握指标、主动对标,准确把握校情、摸清家底,准确把握数据、精准填报,切实做到指标清、数据准、现状明。杨浦区教育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多方协同形成合力解决现有问题,将迎评过程切实转化为提升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品质和成效的过程,全面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